DSC09520  

大家好~上禮拜三跟家人去九州玩

前天回來後發現我有一樣東西忘記帶回來---那就是我的”心“XD

雖然說很多行程因為跟團的關係,都只能逛一下下

但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九州這個地方的頻率跟我很合

我不喜歡很熱鬧很繁華的地方,因為我討厭人擠人

像東京我就完全沒有什麼興趣

就連台北我都很不喜歡了...所以我出生到現在去台北的次數大概一隻手掌的手指頭可以數得完

 

九州這個地方呢~我覺得很悠閒

雖然人不會少到很冷清,卻也不會多到讓人喘不過氣

而且呀~天氣方面我覺得也很舒服

在高雄,大概半天的時間,臉上的妝就光的差不多了

在九州,到了晚上還能看見我擦的腮紅

走路走久了還是會感覺熱,但沒有在台灣那種粘膩感,也不會滿臉都是汗

真的很喜歡

 

第一天~高雄-福岡

我們是搭長榮航空,到福岡機場已經日本時間八點多了,到飯店放完行李後就馬上衝去飯店附近的博多阪急百貨

這次去才發現,他們的阪急百貨跟我們的阪急百貨似乎是一樣的,因為我看他們提的紙袋跟我們台灣的根本一樣!

他在進阪急百貨前,樓下有一條長長的地下街,不過我們去的時候幾乎都關的差不多了

還好美妝店還沒關,所以就先去採購一番

日本的藥妝店商品真的琳琅滿目!同樣功效的藥就很多種,多到不知道該怎麼下手

但因為是第一天的第一站,下手還不敢太重

買了差不多就往下一站前進

在阪急百貨的美食街晃晃看有沒有什麼好吃的

接下來就去找日本很有名的---一蘭拉麵

在博多阪急百貨的地下街就有一家哦

果然真的跟他的名氣一樣,超級好吃!!!!

而且以前都只能從照片看到人家到日本去吃那種一個人一個空間的拉麵,覺得很新鮮

這次能親身體驗這種感覺,真的很酷!!

 

就這樣結束了第一天的行程

對了!我們第一天是住福岡ROYAL PARK HOTEL

這間我覺得非常的不錯,很乾淨很高級

是這五天中我覺得最棒的飯店

而且房間就可以連WIFI了

 

第二天~豪斯登堡

去九州前我有先上網看九州究竟是哪裏吸引人

就有看到這個充滿歐洲風情的地方感覺很漂亮

一趟機票錢可以同時到日本,也可以到歐洲那也蠻划算拉XD

果然豪斯登堡沒讓我失望

裡面風景真的很美,就好像來到荷蘭一樣

而且裡面很大,有很多設施可以玩

雖然沒有很多種遊樂設施

但他裡面可以玩的東西都蠻高科技的

在台灣都沒玩過

我覺得很新鮮

還有很多不同主題的鬼屋,我一直很想進去,但沒人要跟我進去....

 

這一天呢是住豪斯登堡裡面的小木屋

他的小木屋真的超棒!!

是那種很像家庭式的小木屋

裡面有兩樓,一樓是客廳跟浴室,還有廚房!!

二樓就是有兩間臥室

這是我第一次住這種小木屋~

我真的很喜歡這間

但美中不足的是,我覺得他的床跟床單讓我覺得很可怕

我不太喜歡那種花色床單的感覺,因為看起來髒髒的

如果他的床可以跟一般飯店那種純白色床單的話,或許我會把這間列第一名吧

啊!還有這一整天都沒有WIFI....

 

第三天~豐玉姬神社-日田古街散策-湯布院-金麟湖-別府地獄溫泉-別府溫泉

這一天我們先到豐玉姬神社,跟我想的不太一樣,我以為是那種很大很熱鬧的神社

但其實他還蠻小的,而且沒人....

不過這裡唯一的好處就是,他有WIFI!!!!

接著到日田古街,就跟我們台灣的老街蠻像,但不知道是平常日的關係還是怎樣

這裏依然人不是很多,商店也沒有很多

接著是湯布院,因為在出發前看湯布院的介紹是日本女性很愛去逛的地方,所以抱著非常期待的心來到這裡

結果...還蠻失望的

雖然商店很多,人也很多,但商店幾乎都是那種紀念品店

而且重複性也蠻高的

唯一讓我下手的地方是一間都是賣貓咪東西的店

但其實那些商品也不怎麼吸引我,貓咪是很可愛沒錯,但沒什麼新鮮感

最後就買了一張明信片要送我家豬拔拔跟一條手帕這樣

接著到今天要住宿的地方--別府溫泉

恩.....飯店我覺得住得很恐怖,恐怖到我都不太敢打開外表很像衣櫃的衣櫃

床比豪斯登堡那種花色的床還更可怕,棉被掀開還黃黃的很像發霉的感覺

那個晚上我睡得非常痛苦

不過我有去泡他們的露天溫泉,景色還蠻美的

 

噢對了!這間別府清風飯店對面有一間百貨公司

不過也是很早就關門,好像開到7點還8點的樣子

如果超過這時間呢~附近還有一間賣場可以逛,不過要走一小段路

那間賣場我一開始以為就像家樂福那種賣場一樣只賣吃的

但去了那裡發現還蠻大間的

裡面有GU.Uniqlo.還有一些賣衣服.藥妝.飾品.文具的店

還蠻多可以逛的哦

 

如果想去看看的話

他的位置方向是,你人面向百貨公司一樓的星巴克的左手邊方向

你就往左手邊那方向一直走一直走就會看到了

 

 

第四天~九住花公園-阿蘇火山-熊本

這一天大概就熊本城比較吸引我

其實我會去九州,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因為看了食尚玩家的介紹

對熊本熊深深的著迷

才決定去九州玩

不過去了熊本城卻發現沒有熊本部長辦公室

熊本城就只是一座古城這樣,還蠻失望的

後來上網查才發現熊本部長辦公室是在別的地方....

這天晚上就住在熊本這裡

住的是熊本全日空飯店

到了飯店門口,我原本還很興奮

因為前一天住那個讓我全身發毛的飯店後,

終於看到正常飯店的外貌,那種興奮感就像是看到救世主一樣的開心

但是!!!進到房間後....被一團很重的煙味給擊退到門口

我發現日本這麼先進的國家,對菸品的排斥沒有像台灣這樣的普及耶

在台灣的街頭吸菸,就好像犯了什麼重罪一樣,會被瞪被鄙視

但在日本抽菸,就好像在路邊哼歌一樣的平凡

所以很多飯店都會有分吸煙房跟禁菸房

我們這的這間房間雖然是吸煙房,但跟隔壁好幾間同樣吸煙房的房間比起來

真的非常的重!!

拿飯店附的除臭劑噴都沒用(已經噴了四瓶都沒改善)

然後飯店的人處理的方式也很差

讓我們都覺得非常無言

所以在這裡,我真的很不推薦大家住這間熊本全日空HOTEL

 

第五天~太宰府天滿宮-博多運河城-高雄

最後一天就事先到天滿宮,祈求一下讓自己順利

然後就倒博多運河城逛街

就結束這麼短暫的五天行了

噢對了!這天我們又在博多運河城裡吃了一蘭拉麵

這次的拉麵是方碗哦

聽說方碗好像全日本只有九州的兩個地方有

所以這趟九州行方碗圓碗都讓我吃到拉

 

這五天行程說實在的,大概只有前兩天比較好玩

飯店也比較好

但不知道為什麼我的心還沒回來

可能九州這個地方真的可以讓人很放鬆很放鬆吧

回來台灣後卻非常懷念在那裡的放鬆感

 

以上,是這次很放鬆很放空的九州行

照片我還在整理,之後再補上拉

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Kelly媽的小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