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跟大家分享戲劇了~
最不知道為什麼變得好愛看陸劇……
其實陸劇找對人來演,真的很容易讓人著迷!
前陣子把花千骨追完,一開始覺得超好看!
但一個禮拜只播兩天,我覺得很容易出戲……
所以看到後來已經沒有入戲太深。

那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雲中歌,
他是桐華寫的,
說到桐華就不得不說最美的時光,
(雖然網路多數人都是想到步步驚心)
就可以想像這部戲會有多糾結了!

這齣戲背景是漢朝漢昭帝時代的故事,
我自從之前看了大漢賢后衛子夫後,
突然對漢武帝那朝代的故事很感興趣,
開始上網去找資料,
從漢武帝.衛子夫.衛青.霍去病.巫蠱之亂.....這些都查了一遍,
所以在看了這部後,還蠻快就連結起來了!
漢昭帝是漢武帝的幼子,原本漢武帝是把他跟衛子夫的小孩立為太子,
但因為發生巫蠱之亂,跟衛子夫有關的人幾乎都被殺,
所以漢武帝就傳位給劉弗陵,也就是這齣戲的男主角~

那女主角雲歌和另一個男主角孟玨應該都是作者編出來的人物,

另一對情侶檔-劉病已和許平君,
正是漢宣帝和許皇后,
只能說編劇真的太厲害了!
在寫這故事還能把歷史都融入進去,
這點真的讓我好佩服!

好~上面是大概描述一下劇中人物

接下來想來談談讓我覺得很值得一看的地方~



首先,先來談談陵哥哥跟雲歌的故事,
兩個在小時候就相遇,也互贈彼此珍惜的信物,
也許下約定未來要到長安去尋找陵哥哥。
長大後,經歷許多曲折兩人才重逢,
雖然在這期間兩人已相遇,
但因為誤會造成彼此明明覺得熟悉,卻不認為就是自己在尋找的人~

因為目前只演到兩人剛知道彼此身分,
我就先照原著小說的發展來談起,
歷史上,漢昭帝非常短命,
在我現在這個年紀,漢昭帝已經不知道被祭祀了幾年了……
只能說真的蠻可憐的,
漢昭帝很小就繼位,在繼位前漢武帝怕未來外戚干政,
就把漢昭帝的媽媽殺了(好殘忍)
所以可以感覺到漢昭帝從小就在做自己不想做的事,
那小說中的漢昭帝,是很希望成為平民,
做一般人做的事,吃一般人吃的食物,
還有找到朝朝暮暮的雲歌。

好不容易被他找到了,
以為可以就這樣幸福下去,
誰知道自己卻這麼快就離開人間……
雖然最後躺在雲歌身邊幸福的離開,
但留下的人,該有多痛……

這個角色是由貝兒的爸爸飾演(陸毅)
先撇除他是貝兒的爸爸,
我覺得陸毅演的很好,
讓我現在對漢昭帝的印象就是陸毅那樣風度翩翩的樣子,
還有他不管是對雲歌還是他一直都不願意碰的皇妹妹,
那種感情的投射,真的有看的出他對雲歌的專情,
和對皇后妹妹的柔情。
但就是因為他是貝兒的爸爸……讓我一不小心就會滑出戲外……



那再來談談孟玨跟雲歌~

其實這對我也很喜歡,
他們也是從小就相遇,
但際遇跟陵哥哥不同~
雲歌送東西給他,是因為憐憫他,
但孟玨卻從那時候就喜歡上雲歌……

孟玨雖然是一個在乎利益,不擇手段的人,
但他對雲歌的愛比愛惜他自己還重!
他在戲中也常說,他珍惜雲歌都來不及,又怎會去傷害他!

而兩人原本有機會可以相愛下去,
卻因為雲歌發現孟玨的野心,對他失望離去,
之後孟玨想再挽回已經太遲了!

雖然我喜歡雲歌找到他的陵哥哥,
兩個可以重新攜手走下去,
可是看到孟玨的癡情,
真的也蠻不捨的。
因為他是真的愛雲歌,也一直在保護他,
不讓他受到傷害。
而且孟玨也是一個可憐的角色,
就是因為從小的際遇才讓他長大學會如何自保,
這麼可憐的一個角色,應該也要許配一個女孩給他呀~~

而飾演孟玨的演員~其實我不太熟悉,
但我蠻喜歡他飾演出來的感覺,
該使壞時使壞,該放情時又蠻柔情的,
雖然網路上蠻多人不喜歡他飾演這個角色,
但我還蠻喜歡的~


最後,不得不說一下雲歌,
其實我覺得baby演這個角色很不適合,
他的演技我一直都覺得很普通,
演戲很會擠眉弄眼的,
我覺得演技有待進步……

嗯~好!因為目前還在播,
所以以上是我看到目前的心得,
我已經準備好帶著面紙盒來看這齣戲了~
之後有新的心得再為大家補上喔!
結尾就送上一張照片吧~







arrow
arrow

    Kelly媽的小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