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喔~一年一度的週年慶大拜拜終於來了!

(握拳)(握拳)(握拳)(握拳)(握拳)
但每年都要哀怨一次,
高雄週年慶都開跑的超慢!!
每次大家都買的差不多,我才能發戰利品文!
 
 
但今天是想先跟大家分享我的購買戰略:
(因為我在等高雄阪急開跑)
 
*2016新增
原本在阪急的蘭芝櫃姐都離職了
所以現在完全不推薦到這裡買
 
  • 會員福利不要錯過
原則上你會有這個品牌的會員資格,
通常都是你習慣在用這個品牌,
在週年慶當然不能錯過呀!
(如果入會覺得產品不適合您,可以省略這點)
像我自己目前有蘭芝.雅詩蘭黛.IPSA.belif的會員,
原本還有其他家的,但覺得他們產品大多不適合我,於是就沒繼續被制約……(一定要勇於跟不適合自己的產品say byebye)
 
那會教大家注意會員福利是因為我本人是在週年慶的季節誕生,
所以就有所謂的生日禮呀~生日點數這些福利出現,
其中我覺得生日點數這項就絕對不能被忽略呀~
畢竟我們通常還是會在週年慶把需要的商品補齊,
其他時間除非有例外情形才會去買,
除了可以把需要的保養品一次補齊外,
還有點數可以拿~根本一次滿足兩個願望!
 
不過每家品牌都有不同的規定啦~
蘭芝家,
如果在非週年慶期間去買,生日點數是2倍!
那如果碰到週年慶的話,就是只單算你購買金額。
雖然有人會覺得2倍比較划算,
但平時沒折扣期間,也不太會買超過5000元吧~
那週年慶期間買,會因為特惠組.禮券.滿額贈還是9折優惠,
就捨得一次買比較多~
像我去年週年慶就敗了15000多在蘭芝……
所以點數也一次多了15000多點,
平時要得15000點也是要花7500元耶!
這樣比下來是不是真的很划算!
而且我覺得蘭芝點數換的東西都還不錯~
 
再來就是雅詩蘭黛
雅詩蘭黛不像蘭芝送的這麼大方,
他們好像就是生日送3000點,
那他們家我平常是不太會去採購……
畢竟週年慶單品9折是真的有比較便宜,
能在補貨同時再得到點數其實也不錯。
但他們家門檻稍高,
我通常都會在7.8月期間趁有點數雙倍活動再去買一次,
也因為這樣,
我週年慶在他們家就不會花太多錢去“囤貨”,
而是買已經“快用完的產品”。
 
  • 瞭解自己需求
這點我覺得是最重要的!
不過這點真的是需要經驗累積~
第一年加入週年慶大拜拜的新人一定都會亂買,
也容易被行銷手法誘惑,
像前幾年我看“百貨公司DM”可以看好幾個禮拜,
(是一大本百貨公司DM,不是品牌DM)
每一樣都很想買……
但今年我不知道為什麼翻一次就不會想再去翻……
因為我已經知道我要的產品大概就是哪幾樣,
畢竟每年花錢買到一些不適合自己的心情都蠻沉重的,
今年開始學乖……
 
那像我今年,
我是先去盤點自己現有的保養品,
把每一樣都列出來,
那每樣產品剩的量也分成“剛開”.“足夠”.“快完”這三樣,
(我很喜歡跟自己保養品說話……)
 
接著,再註明哪些是“會用”跟“不會用”
 
接下來,再把產品分類,
例如,化妝水分一類,精華液分一類
(我真的很喜歡看著我的保養品……)
 
最後,就是先把剩量是“足夠”的刪掉,
再把“不會用”的刪掉,
這樣就可以知道今年要買回來說話的產品是誰了!
 
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
還沒!
重點才正要開始哦~
 
我會再去看剛剛整理出來的結果,
看看我有沒有哪一類產品沒補到,
因為有時候現在在用的不適合自己,
就必須要再帶新朋友回來呀!
 
像我今年就發現,
我的防曬類跟卸妝類的產品要換別的品牌,
那我就會針對這兩樣產品去做功課~
就不會像過去看到什麼都很想買,
也沒一個目標,
就會亂買,買了一堆回家發現真正需要的東西沒買到,又要再去花一次錢……
 
所以,還是先瞭解自己缺什麼跟需要什麼真的很重要!
除非你補完貨發現今年預算還綽綽有餘夠你再去花錢就另當別論啦~
 
  • 千萬不要坐到椅子上
這個是我今年母親節的切身之痛啊!
原本都做好功課要買什麼,
到了現場被櫃姐熱情的請到椅子上,
魂都被吸走似的,
最後寫在紙條上要買的東西都沒買到,
反而都被推銷買了單價高數量少的東西……
於是我回來就告訴自己……以後千萬不要坐到椅子上……
可以的話,最好還要假裝一下你很急很趕時間!
讓他們也沒時間跟你推銷~XD
 
  • 滿額禮.特惠組真的沒有比較好
先說滿額贈,
通常都會限制要買幾樣正貨,
或是哪些特惠組不列入,
如果真要湊起來那你勢必要買更多東西~
所以真的不要被滿額贈的東西矇蔽,
除非是那種門檻低低禮物高級,
像滿3700送香奈兒包包這種當然非湊不可~
(不過通常都是送不怎麼好看的包包和櫃子已經多到滿出來的小樣)
否則真的不要為了湊而買,
當然~如果你本來想買的可以湊到門檻是最好啦~
 
那特惠組部分,
真的沒有那麼特惠!
那上面的原價都是騙人的!!
把小樣金額算進去欺騙消費者真的蠻不道德的!!!
有太多太多特惠組的小樣送的真的很不好,
不過也是有些品牌付的小樣還不錯,
所以這個還是要去研究一下,
如果你想要的產品搭配的是你也想用的小樣當然要買~
那如果不是你想用的或是你已經有很多罐了~請放生吧!
相信我!你買單瓶打9折真的比較便宜!!
 
以上是我目前的經驗分享。
希望大家在一年一次失心瘋的週年慶大敗敗可以不要花太多冤枉錢~
 
 
 
 
arrow
arrow

    Kelly媽的小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